閒聊:李先生終於落網了...

看到電視上所謂的落網,我隱約地想到所謂的富家子弟準備請律師開始法庭的攻防戰。

可是這些所謂的照片又是怎麼回事?淫嗎?淫的是誰?

基本上我不想看照片,也不想推論照片的女性到底是誰,不過如果照片中有男女雙方,那我只能說用淫這個字形容也沒有什麼,如果照片只有女性,然後還有許多所謂鄉民跪求,那這到底代表什麼?

根據安伯托·艾柯的文章說這個世界宛如嘉年華似的,我的確同意這點。媒體只要報導,我就算關掉電視機,報紙也會有,早餐店也會播,彷彿世界上只剩下淫照,女性只有肉體被展示,若是我把男性裸照這樣公布在網路上那會發生什麼事情?公然猥褻,依法送辦。但是會被媒體說成是淫照嗎?亦或是同性戀者?所有會導向負面意義,或是對性有負面意義的事情,全上了檯面。

這還是一個人,可能在女性不知情,亦或是知情的的情況下,拍攝。
是要拿來展示,這些美艷動人的女人,都在自己的把握之下?還是要和同袍展現自己的戰利品?或是說是他可能只是放在電腦中,拿來在夜晚的時候,好好自慰一下?

我們當然不知道他到底拿照片幹什麼。可是有多少男人,他會想著把女體用照片保存,沒有表現出來?上了床之後或之前,把女孩照下,那是淫嗎?還是男性雄風的表現?

如果淫是一種對慾望的無法節制,我認同那是淫。

基於刺激,挑動人的感官,只要把女性展露,不論是胸部、大腿、小腿、臉蛋、腰身、翹臀...這些都在藝人身上,都是美麗,還上得了檯面,你不可以肥,你不可以懶,你要去剃毛,你要去運動,你要纖細,你要化妝,你要保養,你要包包,你要調整型內衣,你要整型...

身體與其說是物化,還不如說是被性化,女性要美麗性感,應該被「展現」,鋪天蓋地的廣告圖象,讓人認為拍個照不算什麼,還可以出名有什麼不好,因為你性感、活潑、美麗,理該被人欣賞。李先生大概也沒覺得對女性拍照,照片「有可能」流傳出去沒什麼,我相信事實上也不只有一個人這樣子拍照。對一個女性,對許多女性。

瞬間他就成了全民公敵,父親出來道歉。我也總算看到一個父親出來道歉,而不是又一個母親說兒子很乖,邊哭邊跪。男人總算沒有在教養的責任上又置身事外,可是他是魔嗎?

在你的身邊有許多男性,只差沒有拍照,倒是對著不少照片看著,產生性的衝動,這些人應該也不是魔吧,可是就女性來說也許很不舒服,為什麼對著那些美麗可人的女性才有反應?男性到底從小是怎麼教育對待女性的?是因為不拍照就不能代表愛嗎?還是這只是代表女性可以一個又換過一個,我很猛又有錢,可以讓女性為我而脫?這些在照片中的女性(或是還有男性)又是怎麼回事?如果是因為被下了藥,那當然是極為無辜,不過到底在什麼情境,讓人如此?


也許這和李先生落網的事情根本沒有什麼關係,但是就我來說,這大概就是他之所以會狼狽逃亡到今天落網的根源所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