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文化行政:準備期

當初能考上其實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有人說我聰明,可是我卻認為我自己永遠比不過別人,更不用說其實大家都只差個零點零幾分而已,要不然我為什麼還是老在當流浪教師,擠不進去學校的門?更不用說很多時候,我自己對教育的不滿,卻沒有因此改變。

你當然可以說我是個鄉愿的人,就跳進這個圈子裡改呀!其實我搞不好日後真的會跳進這個圈子,不過問題是你永遠都只會是代課,社團老師也要求你要有實際的表現,就因為是個菜鳥,熬不過兩三年的就自動退出,更不用說連續考了幾年,還在流浪,薪資永遠不夠,學生越生越少,我反而越來越焦躁,不能直接教喜歡的音樂,或是自己實際的想法,每天沒有進步,感覺糟透了。

想再進入音樂界,又要投入的時間成本還有多少?光是想到這個就焦頭爛額,爸媽的保守心態又讓我下了一個錯誤決定,以致於我人脈全失。加上考了研究所考不上,每個月的月薪大約是基本工資,雖然沒有特殊的壓力,可是問題到底是我自己還是別人?反過來想想...

還是自己。

無法善用自己所有的資源,只是不斷抱怨有個什麼用?那就乖乖去學別的東西,不然還能做什麼?不破釜沉舟,沒有努力學習,讓自己更有能,誰會用你?為何不使用網路媒體?這些問號都是現在才想到的。
(當然這不意味著我想要忽視社會因素,畢竟我們都是人,無法預估未來,就像311地震+海嘯會引起核電廠問題...)

不過很多人都是被媒體嚇大,我們這一代更是,無薪假、222K哪個不是騷擾大家的心,我也被嚇到了。更不用說我自己眼睛看到少子化,開始想像自己的未來。

我有帶給別人什麼好事情嗎?

當然,結構性的因素無法突破,就只能靠自己和毅力苦撐,我也存了錢,告訴自己就試試看,如果三年不成,就該轉向了。

於是我開始不接觸代課,準備國考人生。同時也準備了停損點。畢竟,再考下去,也許只是更加地浪費時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