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常常忘記...有耳機孔

事實上我們家的老人家其中之一真的很喜歡買3C產品,但是卻完全無法投入使用,呈獻的世界仍然是真實的。可是我常常有一種資訊變更太快,無法太快適應的錯覺,這也許和這些人的想法一樣。

日前老媽犯下一個極妙錯誤,可是後來想想,這不就是世代代溝嗎?

我們這一代的人可以說是完全跟著耳機走,隨身、個人化是最主要的特徵。只是我們家的人完全無法跟上這一點,大概是因為開店的關係,所以無法用隨身聽,而且怕客人會不高興。所以我媽就算知道有耳機這種東西,實際上她根本不清楚什麼時機該用,也不知道為何而用。

或者說,她根本不會去找尋新的設備有沒有耳機孔。可是對我們來說,現代手機或平板電腦產品沒有耳機,那根本不可能想像。


http://image.cn.made-in-china.com/2f0j01ZCKQETqUIzba/iPhone%E8%80%B3%E6%9C%BA%E7%BA%BF%EF%BC%88E-IP-01%EF%BC%89.jpg
圖片來源

這個照片只是讓我拿來笑的。

就是這個問題,讓我家的媽光是開始看後宮真煩傳,然後我就要說起這個慘案了。

媽媽因為要晚上大家睡覺時看,又怕吵到老爸,只好把聲音關掉。所已經過了幾個晚上,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都用耳機聽,老媽怎麼不用?

我於是問了老媽。

「媽,你怎麼不用耳機?」

「咦?iPad有耳機嗎?」

於是我開始找旁邊的耳機孔給我媽媽看,更搞笑的事情是我拿了我爸根本不用的手機耳機拿來充數。

當然問題解決,我開始滿心地期待又有什麼疑問會發生,果然就給我發生了!

接下來的事情,就下次說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