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時間排定上面...

大家生活多半很忙,那到底在忙什麼,優先順序如何很少人會清楚。我當過全職和兼職考生,清楚問題點在哪邊。強大的管理和檢核機制,才不會讓自己變成一個時間的賭徒。人人都有24小時,但兼職考生就硬生生扣掉8小時了,該怎麼辦才不會有問題,這我也在思考。




行事曆安排我會先倒著想。

七月:考試
六月:總複習
五月:專業科目複習第二遍+基本考科第一遍
四月:專業科目複習第一遍
三月:專業科目精讀2
二月:專業科目精讀
一月:確定不會和會的部份,有總複習班要記得報名

通常考試是長期抗戰,不過六個月認真唸總比隨便念好,我會有個大概的底。如果有必要,非常建議各位把休息時間或空白的時間納進去。理由是你總是會有意外狀況,要是沒有多出來的時間應付,你只會看著你美美的表格,但是無端地跑出痛苦和愧疚的心情。

因為我已經考過了,有些部分我會和初次考的人不太一樣。

上班的行事曆,晚上沒加班通常是這樣子。


如果有加班,早上會多少背一些東西再出發。早點起來看書也是好啦,不過冬天真的很難起床。

大家還是把想要看的部分寫下來會比較好,才不會浪費時間。網路搜尋也是一樣,免得打開了電腦卻什麼都沒查到。

希望大家最近都趕快複習,一起邁向考上之路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