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行政:被抓去開會的想法

被抓去開會或講座事小,可怕的是開會前一天才講又沒有資料,只好厚著小臉皮要資料...





開會多半是承辦人、委員、主管和主管的主管說話,我們這種列席的通常就是壁花,除了笑一笑然後在旁邊偶爾扭動一下,幾乎沒有可以說話的狀況。

工程圖說很重要,可是我一直在想,我們缺少了一些直覺性,和現況有牽扯的東西,然後造成了很多問題,又說是法令,又不要尊重其他人。

我最記得的就是老師特別提到螺絲墊片的問題,老師提到有時候墊片兩個字不寫,有人就不裝了。這個要是沒有工程實務的人來監工,誰會知道呀!?

對方的理所當然不是我的理所當然,又沒有所謂的標準作業程序可供參考,自己建一個也不可能,因為沒有實務經驗。碰到程序以外的狀況出現,又因為沒有實務經驗,恐怕會因此造成更大損壞,這點真是另我這個小毛頭汗顏,有經驗的人真的很重要,應該要更多薪水才對。

另外,最近文化資產澎湖和新北都出事,在文化部前靜坐抗議的人仍在奮戰中,熟的人都知道某些老師又被抓來抓去很難找,這個我只能說多多保佑了。面對私有財產和過往土地法規的爭議,很多時候根本就沒輒,地主說拆,沒有釐清之前的土地所有權等等事項,結果就這樣,拆完一去回不來。

畢竟列為歷史建築,拆了也沒有罰則。如果地方審議的結果是沒有古蹟價值,那我想留住的機會就更小了點。

更令我擔心的事情是,有多少人員實務上可以處理爭議?面對所有權人的不滿,就這樣定讞了,還能做多少事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