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有關地特考題的討論

和一位考完的考生討論考題的問題,四等怎麼比三等的還難寫呀?!



趨勢上的推估

1.文化行政的影視音與數位內容的考題已經加入戰局,我想未來只會多不會少,各位最好也關注一下出版業、智財權與第三方支付,之前服貿的時候,就有團體質疑服貿有評估文化影響因素嗎?這時候就請大家注意一下文化例外~

2.同人誌都可以考了,動漫時尚結合應該都可以考~國內知名或老漫畫家我想我會準備。

3.文化基本法,只不過會不會又是個背了沒考的的慘況?這真的不知道。我只能說永遠不要賭不會出的題目。

文化基本法公民論壇
http://twcblcitizensforum.blogspot.tw/2014/01/blog-post_8000.html#more

4.最近有些藝術家上天堂,李泰祥~李國修~也是要多多注意。我記得我某次看人間福報,居然給我一頁全版報導這些藝術家,害我忍不住把報紙給照下來。

5.考樣式雷引發了某些新仇舊恨,就像某年考故宮的某展覽是一樣的。有人問藝術概論這樣考可以嗎?如果是美術系的應該會想扁人。可是我不得不說,官方考試的影子仍然存在,考閒置空間?我可不認為藝術界有特別對「閒置空間」這件事有個學術界承認的定義。

對中南部考生不公平,下次來考個只有南部展北部沒展的題目,這樣子就平衡了(冷笑)。大家還是乖乖看特展網站,可是這也是某種程度的特展現象。也許主事者根本是希望促進考生來多看展覽多賺錢。你能參與的藝文活動越廣當然是越好,不過考生可能有個焦慮是,到底要看多少展才夠?很多考題真的是憑個人特殊歷練或運氣才會寫。

6.PTT國考板上也有不少人說明了本科系不見得有優勢,總之你現在要用官方的思考,畢竟官方不可能會挑戰有衝突和有爭議的東西,自己不需要隨便下定論,批判程度也不要太大,光是這種態度我就感覺已經是官方人員的意識型態。政治的演出就是如此。

希望大家趕快脫離苦海,趕快考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