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康:成大編撰的美感入門


市面上有不少美感相關的教材,不過這本電子說明書讓我看得挺快樂的。








成大吳光庭教授「美感入門」電子書 啟發美感敏銳度

http://news.secr.ncku.edu.tw/files/14-1054-134674,r81-1.php?Lang=zh-tw





書中有許多美美的照片,老實說看了賞心悅目~


很多東西可能要自己來看一下會比較好,畢竟我自己認為好的,別人不見得能吸收。除了有各種不同的圖片來告訴你美的構成要素,我認為更重要的,是看到一個作品,能夠獨立分析。建議看完之後,拿著其他歷史上有名的繪畫,和自己習得的知識作比較,才能夠上手。每個章節後面有測驗題,看過之後可以試著做。

令我驚艷的是加入了質感的要素,以往我比較少看到質感的討論,這次的加入,也大概是因為現代創作媒材上,和以往的領域有著更多重的變化,同時科技日新月異,會因為各種結合或創新,而產生新穎的效果。挑戰既有認知和民族風格也很有意思~希望有機會大家可以看看。

另外,因為有機會跑去聽翟神(?)的演講,還有透過一些討論,下次有機會再來說說。

留言

  1. 感謝分享!
    真的很有意思,如果有機會出版實體書就更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問題是現在政府什麼都要省,這種東西出實體的可能性不高。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