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該去聽聽免費講座嗎?

請各位叔叔嬸嬸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報名參加啊~
https://cultrualheritage.weebly.com/


我很贊成報名參加喔,無論是考過的考生還是沒考過的考生,就功利一點的角度來說,這種講堂免費也就算了偶爾也會成為攔轎伸冤大會,邀請的多半是榜上常常擔任文資諮詢委員的老師、現任行政官員及實務專家們,得到的資訊都還算即時,當然有些事情是已經正在發生的就另當別論不太好公開說。

尤其是身在公門,被派出去聽可不是隨時都有機會長官不一定准你去喔因為和業務有沒有關聯事長關說了算,而且大多數人都還埋在公文堆中,有時後除非必要不然很難參加,甚至參加是為了找人脈解決問題。不過就一般待考生來說,我相信都有追講座報名,我就提供一些參考的想法吧。

一、確認知識內容是否有更新

有時候有些東西重複講也很累,不如拿這個時間來比對講者和你腦中所說的知識有沒有什麼衝突。畢竟資訊更新太快,補習班提供的資料有時候也不一定是最新的資料,當初讀的現在不一定還熟。

二、哪些題目之前沒有講到或工作要用

我自己觀察到某一個講座的某一題剛好是之前比較不太講的領域,自然比較手刀報名衝。不過有些題目是因為剛好有工作需求,不去聽沒有先備知識到時候回覆公文會死人,必須有人可以詢問,聽完直接問講師會比較快。

三、有沒有未來相關趨勢

說得白一點看看今年的考題嘛,系統性的文化資產考題之所以會出多半是今年四月就已經有函釋自己去找文資局網站不要又問我在哪裡啊又不是小叮噹,六月又有人來講座講過。然後就沒有然後,因為考出來了,沒看的人要哭嗎?

然後最近講座都算老師們佛心來著,會有文件電子檔讓大家下載,之前的講座根本不會這樣做(當然可能是電子檔不給或是著作權上的考量),如果這時候要是有人又不下載不複習,自然神仙也難救。

臺南苗栗等地也有開,有機會的話去問問有沒有名額,就算沒有考試也可以知道最近討論的是什麼話題,我們下次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