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業配之不掛名推薦:值得新手買入的一本書「國考歐趴」

 作者以多年公務人生,手把手教你如何考試,這本書看完想到之前沒考上的血淚史。

這本書叫做國考歐趴,也有部落格,告訴你如何考上國考。大體上來說資訊完整,值得完全不知道如何下手的新手考生閱讀,我本人完全不認識作者,基本上只是邊看邊哭,因為當年總是硬撐下來,還好我有那個環境可以撐下去。

買書和存錢之外:一定要有心理建設

所有讀書的人心魔都出在自己身上,尤其是家中如果環境特別糟,準考生一定要當機立斷,去找一個適合自己的地點和環境。

同時還有周邊的家人親戚男女朋友,如果沒有把關係弄好,這點在國考路上非常容易造成考生翻車,因為嚴重心理起伏,更不容易安靜讀書或複習。如果對方無法理解你,務必做好要長期抗戰甚至是暫時離開的心理準備。

這本書還有給予家人或男女朋友一些實務的建議,鼓勵之外,注意任何事情都要有最糟的打算(例如:考到分手、家人失和、儲蓄見底),碰到路人問東問西,除了自己有技巧地轉移話題外,注意自己的情緒波動,我自己也是考上前失去自信N年,可以了解必須要適度地疏導情緒和找到備案,免得考不上人財兩失,把人整個弄得身心俱疲。

考上了之後:生涯規劃

如果要了解公務員幹什麼,建議各位搭配林于凱的公門菜鳥飛,超級推薦,公務部門碰到的蠢事很多,大部分都是因為政治、法律制度和實務執行產生磨合,導致做出一堆不該做的事情,或是明明是好事卻弄得處處碰壁。

本人因為不求升官發財,職等一直很低,不過完全不妨礙我一個人獨樂樂的生活。如果有人要努力往上爬,各種要克服的事情和預先準備書中都有提供一個大法則。當然如果你考上了卻超級不適應,任何的斜槓可能,作者也有提出各種方法。

附錄小本:每日填寫及自我紓壓

後方附錄自然有日記和覺察自我心緒的暗示,請大家要記得沒有絕對的事項,多做準備多練習,不習慣寫可趁現在過年連假寫,迎戰7月份的國考。至於陪考策略大家可以去找國考歐趴的臉書頁面,這邊就不會放任何連結,至於是否要花費也請大家自行斟酌。

感謝各位,祝福各位新年假期愉快,今年就高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