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該不該寫這封信?

 

我看了這封信,再接看網路上的評論,大家對公家機關的作為,(現在我先不論我自己對法人和政府機構的差別)似乎只要是「關心」就自動變成白色恐怖。當然套句我認識的老師的話,就是轉型正義的事情根本沒做好,使得下一代不只懷疑或對政治、政府冷漠以對,甚至是認為政府的作為永遠白爛。當然我也覺得公家機關有些東西的確很爛,可是,到底要怎麼改比較好?

https://www.facebook.com/shenhornyen/posts/3459179576587

這篇文章認為真正恐怖的是

對教育的理念與施作根本沒有中心思想與堅持,

讓自以為學而優則仕的學者成為官員,讓嘴砲學者成為政策的推手,

以致產生不當的評鑑制度、對怪獸家長與民粹的退縮,讓從幼教到高教的體系一團亂」。

因為教育部不關心,就認為沒做事情,關心的話又要開始照行政程序(對,這就是公務人員的麻煩)。私下關心是不是又打了上司一巴掌?匿名送薑湯搞不好又被記者追逐而出?

其實台灣的某一些人+官員,對形式是很在意的,一定要表現在外。再加上注重某些根本沒有理由的細節,所以搞到最後,寫這封信就變成了一個笑話,至少對教育部官員來說。因為對於發出這個文的大眾反應,不僅沒有事先沙盤演練,更輕忽了歷史包袱存在的部分,連教育部曾經伸進去的校園黑手早就忘光光。反媒體巨獸的組成成員,加上某些政黨或民眾可沒忘記。再加上記者跳出來,整件事情就變成在網路上被罵翻。

所以問題不出在要不要寫這封信,而是連要寫這封信的先備知識都付之闕如。

如果教育部官員有一點網民的常識,會不會讓情況改觀?

當然是不會,因為有和網路民眾互動經驗的人,哪會當上教育部政務官?

父母想要看到的,是個聖潔、有愛最美的太陽騎士呀!

 

留言